迟了很久,终于想起来八一八我豆是怎么育儿的(又名对着萨沙我豆是怎么从严父变成慈母的bushi)这是个挺长也挺温馨的故事,中间可能会有老牛和蒂姆宝宝乱入。

萨沙四岁时就认识我豆了,因为米沙哥哥和豆子是同一辈的球员,那个时候国际网联有很多青少年训练营和比赛,造就不少青梅竹马(比方说德僵,我豆和小加),小兹跟着父母哥哥,自然接触了不少跟哥哥差不多大的球员,其中就有豆子,小德和雷雷。萨沙的采访中提到过,豆子和小德说那时他们陪萨沙玩迷你网球,但萨沙说自己年纪太小记不清楚了(但是你五岁找牛合影倒是记得清),还是十几岁少年的小豆子和小德逗着一个漂亮金发娃娃,想想都是很可爱的情景啊。

真正意义的球场相遇,2016年印第大师赛,我豆第一次打18岁的萨沙(第一张),费了老大的劲,最后还是小孩子自己状态起伏太大输了,赛后我豆立刻打电话给理查德米勒,让签下萨沙,并且说“这孩子会是未来的世界第一”于是当时收入还不高的萨沙一下有了这个奢侈代言(第三张)。这事后来还有个有趣的后续,有次训练时球迷跟萨沙说,你这个表比我的房子还贵,萨沙回答说“也比我的房子贵”那一年豆子因为年龄和伤病几乎是职业生涯最差战绩,年末时开了网校,他和老牛当时都有退役的心思,所以都开始投入培养提携后辈的事业,从那时起,萨沙和多米是他们最早看中,最喜欢也付出最多呵护的孩子

接着17年澳网,我豆跟萨沙打出了五盘大战,最后一盘萨沙抽筋,然后哭着输了(第二张),这样呈现出坚韧的娃我豆肯定很喜欢的。但是之后4月份蒙卡大师赛,小兹自大又不能控制情绪的缺点表现的很突出,赛前放话“来打红土就是来跟纳达尔交手的”结果又哭着收了一份二十岁当天的生日礼物:免费红土教学课一堂,两根油条。我豆真的是下手非常狠,而且对萨沙的过于骄傲很不满,赛后还把小孩狠批了一顿,这在性格内敛不喜欢评判他人的豆子身上是非常非常少见的,鉴于我觉得豆子这番话说的很苦口婆心,所以整段放在这里:
“兹维列夫前途无量,他能将目标锁定在这项运动最重要的赛事上。不过你得用场上的实际表现说话,要保持谦逊。我知道他爱网球,但我对他的了解还不够深,不知道他是否有谦逊的心。如果是,那一切就会水到渠成。他有天赋有能力,成为顶尖球员有很多方式。如果脚踏实地,那你会更开心,前进的道路也不会那么复杂。他说来参加某项赛事是为了和某些球员交手,这有些奇怪。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因为我觉得这样更合理,适于提升状态。”
萨沙还说过一句“我知道不应该跟别人比,但是一想到纳达尔在我这个年纪都拿两个大满贯了,我就很急”,豆子又批评他了“不要总想着我或者费德勒,你必须先做好你自己”,老牛也温和一点教导过他“上来就盯着我或者Rafa的成绩,只会给你自己增加压力,目标订的小一点,一步步来”(这一段都是大概意思,非采访原文)
之后,萨沙用自己的行动体现,他接受了这严厉的批评,努力改观,五月在罗马击败小德拿到第一个ATP1000冠军,95后第一人。
(这里插入一个我对萨沙的观察,可能是家中幺儿,又可能是另外的原因,他真的是个被娇惯的,爱撒娇的宝宝,在前几年他尚年幼时,打完比赛时致意环节,对某些他真正亲近依赖的人,他会整个人扑人家身上,双臂抱住对方,被他这样亲近的人包括豆子(第四张图),小德,蒂姆,但没有老牛,可能是在他早年成长过程中跟老牛并不熟,当然现在又是另外一回事了)

17年拉沃尔杯,Fedal+Thirev一家四口正式亮相,豆子对小孩的态度从严厉转向慈爱也是这个时候,前所未有的长时间亲密相处,两个孩子非常受宠爱,萨沙几乎每天都在讲,很开心,很棒,费德勒和纳达尔给我们讲故事,讲他们交战的历史,我和多米尼克问问题……好酷。 这个描述是我对他们最动容的时刻,史上最强大的对手分享他们是如何一次次在场上面对对方,那些痛苦与勇气的瞬间,而最伟大的是他们都在,在自己没有退役的情况下,携手教导自己最喜欢的一对后辈,而这对孩子的品性,努力,吸收和继承着他们的一切,乃至那即便成为对手也不会折损的感情。

对了,那之后他们有个whatapp群,萨沙透露说老牛很活跃总是发些不要紧的笑话和图片,豆子不爱主动挑话题但总会回复老牛和点赞,哈哈哈哈简直是孩子吐槽爹妈微信群既视感

这次拉沃尔杯之后我豆一下子在萨沙的问题上变成了护崽的老母鸡,萨沙之后又拿了两个大师赛,但是在大满贯上总是成绩不佳,18年法网,就发生了我豆又一个很罕见的行为,为了萨沙的事情怼记者,而且是连续两天,(第五六张图)第一次就是那个著名的“如果两年内兹维列夫还不能在大满贯上取得好成绩,你可以回来说我不懂网球”,第二次还有不知趣的记者问,豆直接冷下脸来连着反问他,“兹维列夫还在签表中吧?”“他还在签表中你为什么又来质疑他成绩”
(这里再插一句,马上就两年了啊萨沙!不过今年澳网成绩还算不错了,而且萨沙被问到了豆子两年前这句话,小孩立刻说“Rafa说的是我能在大满贯取得好成绩而不是说我一定能拿冠军”笑死,也说明他是一直记着豆是怎样护着他的)

19年萨沙经历了不少风波,换经纪人,打官司,天价违约金等等,这段时间曾经又有采访问他和其他球员关系,“我和Rafa聊天不算多他主要跟西班牙人在一起但别误解我的话,他是特别好的人对我有求必应”嗯?萨沙你最后不是转到你牛爹手下了,你求豆子帮你啥了我很好奇呀。之后小孩开推特,第一个关注的就是豆子,从这一年各种赛事前一起练球,一起参加活动的频率,感觉小孩跟他豆爹比以前更亲近了。
拉沃尔杯上我确认我豆彻底化身慈母,场边“sascha,sascha”喊个不停,场上场下温柔地陪着又是指导又是安慰,还发INS鼓励小孩,(第七八九张)这是亲儿子蒂姆宝宝都没得到的待遇。还有那个决胜盘老两口陪儿子去洗手间,一左一右不顾形象地啥词都蹦出来了。赛后发布会萨沙被问到决胜盘怎么克服压力的,他直接就说因为有rafa和roger,跟我说了怎么克服negative说了很多good words(记者们都笑死了,因为知道是爆粗口)

还是引用萨沙的一句话结尾“希望在罗杰拉法诺瓦克退役后,网球在我们手中也会有光明的未来”,那么,和老两口一样,选择相信这个聪慧招人疼的孩子吧

评论(5)
热度(159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Francisca | Powered by LOFTER